镇上有一家小酒馆_

我有一只毛茸茸的猕猴桃呀

晞阳来了(十八)

【切勿上升。娱乐至上。】


孟鹤堂专场结束之后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了,他打开灯的第一眼还以为自己家里遭了贼。刚要报警就看到了郭晞阳的包扔在了沙发上。他走到了厨房,这才看到了已经躺在冰凉的地板上已经不省人事了的郭晞阳。


孟鹤堂对郭晞阳最近的情况自然是知道的,但是师父并没有对他们说什么,他也不知道该不该过问。可此刻他突然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,赶快给师父打了电话,听说郭晞阳在他家,郭爸悬着的心才放下了,他刚才差点就要因为找不到女儿报警了。郭爸嘱咐孟鹤堂,让郭晞阳在他那多呆一阵子,也希望孟鹤堂能多陪陪郭晞阳。


 


你从床上爬起来,吃完了孟鹤堂给你准备的午饭。就又躺在床上了,还在想着自己怎么刚刚睡醒就又困了呢?还什么都没想到就又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。


夜幕再一次降临,你醒过来想去喝酒,但是酒柜里什么都没有了,家里却多了一个孟鹤堂。


“我要喝酒。”你木讷的对着孟鹤堂那张好看的脸开口。


“不行。”他看书,都不抬头看你一眼。


你积压了许久的情绪在这一瞬间彻底爆发了,莫名其妙的越过了茶几扑到了孟鹤堂身上。想要捶他的胸口,可是怎么也下不去手,重重的一拳落在了自己身上,你以为会很疼,但却没什么感觉,手腕被孟鹤堂攥住了。


“晞阳。”他镇静的眸子望着你,那一瞬间,他的目光吸收了你所有的情绪,你只能呆呆的看着他。


“没事的。”他说。


“嗯,我知道。”你笑笑说,“我去睡了。”


两点半,你白天睡了那么多,现在根本睡不着,要下雨了,你总觉得呼吸不通畅。于是你轻轻的走到客厅,孟鹤堂家的客厅是整面的玻璃墙。你打开了一扇窗,呼吸了一下外面有些冷的新鲜空气,还是有些不舒服,你就把头伸了出去。十六层还是蛮高的,“跳下去”的想法在你脑海中一闪而过,但你知道自己不会真的这样做。


你还在嘲笑自己呢,忽然一下子就被拦腰抱住了,还没反应过来人就已经稳稳的落在了沙发上。抬头一看,孟鹤堂一脸警惕的站在你旁边。


“你发什么神经?”你一脸无奈的看着他,这人难道以为你要跳楼吗?


“你干什么?”他明显的吓了一跳。


“我吹风。”


一阵沉默,可能孟鹤堂也觉得自己有点傻,也不说话了。


“有烟吗?”孟鹤堂觉得口干舌燥。


你从包里拿出了一包烟,还剩下最后一根,你觉得孟鹤堂的运气真是好极了。


点上了烟,你先吸了一口,然后抬腕递给了孟鹤堂。


他接过了烟,表情微妙的不可察觉,你的烟是你最一开始喜欢上他的时候他喜欢的牌子,这么多年了你都没有戒掉这个味道,虽然他已经换了不少烟,但你却一直都沉迷着,固执的以为这就是他的味道。


“晞阳……”孟鹤堂喊你。


“哎,如果你是要劝我那就免开尊口了,其实,你除了答应我,别的话都可以不用说。”


孟鹤堂慢慢的吐了一口气。


“你知道我不能答应你,晞阳。我已经离过婚了。”孟鹤堂试着耐心的和你说,“你是我师父的女儿,你是我的师妹,我……”


他想说,我也喜欢你。可他还是闭上了嘴。


最近这事发生的太多、太急,可是所有的伤害加在一起也比不上孟鹤堂说的这几句话。他还没说完,你就开始掉眼泪。这几天你没有哭过,本以为逃到孟鹤堂身边就能一切万事大吉了,虽然你们的关系极为诡异,可是你仍然觉得只要在他身边无理取闹就能觉得很开心。


但这一刻,孟鹤堂又一次亲手打碎了你的梦。


你觉得的承受力可能只能承受到这个程度。


“孟哥,我知道了,我先睡了。”你看他为难的想要安慰你,赶紧制止了他的行为,害怕你再一次沦陷在他的温柔里。


然后你转身跑回了自己的房间里。


从这一刻开始,世界已经在你的身后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5)